長珏

【楚留香手游】锦绣成堆

☆很早以前就想写我和师傅的事情了,最近终于有空写啦!!

☆初来乍到,多多指教。

☆悄悄换一种轻松一点的文风练练笔。

☆用江湖中角色的第一人称视角,蠢萌预警。

☆谢谢阅读!!(鞠躬)

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,潇湘,华山底层弟子。

顶着5000+的渣修为,跑跑玲珑坊,看看蔡师兄,满屋顶上蹿下跳只为摸个鸡蛋。偶尔捻个轻功漫无目的的在金陵乱逛。

江南楼阁亭台,平湖秋月。金陵锦绣成堆,车水马龙。我叼着摘来的草根,躺在屋顶上。

啧啧啧,这腐败的日子真不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 竹云 请求添加你为好友”

嗯?叫我?

我一口吐掉草根,拍拍衣摆坐起来,上下打量无端端出现在眼前名唤竹云的白衣道长。

约莫是在华山穷出了一对好眼力,我略微上下扫一眼那道长,嗯,镇玄白衣,重阳银冠....

得,一根大腿摆在我面前,为什么不去抱呢。更何况还是一条黄金大腿。

拜师啊拜师,赶紧的,我一把扑上去,揪住了未来的师傅的衣摆。

“我可以.....拜你为师吗”

我觉得,我的眼睛那时候大概是发亮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喜欢这种爽快人

竹云大神甫一收到我的拜师消息,愣了愣也就同意了。

“下副本?”师傅抚着他那匹踏雪乌骓。

“当然啊。”我星星眼“我叫个奶妈来?”

“我来叫。”他丢给我三个字

大神就是不一样,呼朋唤友,两个人的惨寒队伍,嗖嗖的就被填满了,金灿灿的装备晃花了我的眼。

“我已经躺好了。”我悄悄对师傅说。

“你啊........”他摇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还要摘多久....”我跟在采山参的师傅身后胡乱扯着些野花。打了个哈欠。

“快了。”他看我一副悠哉模样,明显的抽抽嘴角。

“好了吗……”

“快了”

“好了吗!”

“片刻。”

“好了吗,好了吗!”

“马上。”师傅佯怒转头,一把山参甩在脸身上,望我一身狼狈,旋即大笑出声。

山参啊

这种高级药品,也只能从师傅那里征用一点了。我心安理得的捡起师傅满山跑摘到的山参,兜进包裹中。

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

怎么回事.....师傅看起来.....似乎生气了.....

“........”这次他森森然抽出银剑,反手劈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浮生清闲自在,每日与师傅跃上鸡鸣寺塔尖看东方日出。傍晚横躺在蝙蝠岛滩上,连潮水都是软的。

这样的生活啊……似乎也不错。我微笑望天。

细细想来,师傅除了偶尔指点我两下武功,赠予我些药品,便是带我在这江湖四处游走,亏我自己摸摸索索,把修为硬是拉上了8500

于是,我出师了。

那日,我带着云梦小徒弟,寻到了师傅。他一如既往白衣飘飘,略显落寞。

“出师了?”他淡淡扫我一眼,睫毛的投影垂到他眼下,一片鸦青。“呐,给你些药品当礼物吧。”

“哪有那么不负责任的师傅。”我笑着掐了师傅的手臂一把,接过。

“把药品还给我?”他挑挑眉。

“......我错了。”

“那我是不是很省心的徒弟啊?”我抱臂挽着震岳剑,换一种问法。

他顿了一下:

“不省心点好啊。”

我记得那日,师傅微微叹了口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后联系竟也就少了,我带着我的小徒弟刷刷副本,一如既往的登鸡鸣寺看日出日落。

只是.....似乎少了点什么.....

约莫是那袭白衣?我摸摸脸,内心明了。

似乎....确实不省心一点好呢……

江湖偌大,有缘自会再见。我眯着眼,悠悠望着无尽的金陵锦绣,淡笑着对徒弟说。

the 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

真的要写哭了……这也大概算是真事了吧,帮派好友的头像一个一个暗下去,师傅下楼去买个水果,再也没有回来。

退帮了,这个游戏...又只剩我一个人了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1)